您现在的位置是: 政策文件

关于征集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的函

发布时间:(2015-04-03)

关于征集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的函

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创新产学合作育人机制,近年来,已有Intel、西门子、IBM、微软、谷歌、百度等企业在我部协调下,积极与高校合作,开展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通过产学合作育人,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才保障。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合作育人,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今年我司将组织更多企业与高校共同实施2015年产学合作育人项目。现向你单位征集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有关事宜和要求如下:

  一、项目的目的

  为校企双方搭建桥梁,鼓励企业通过自主立项并资助高校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共同推动本科生培养改革,促进产学合作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二、项目实施的流

  企业提出资助计划,提交项目申报指南;我司统一发布产学合作项目申报指南;高校向有关企业申请项目;企业组织项目评审,公布立项结果;高校师生组织项目实施;企业进行项目验收和总结。具体进度安排为:

  ——4月底前,有关企业将项目申报指南提交我司;

  ——5月,我司公开发布项目指南;

  ——6月,高校向有关企业申请项目;

  ——7月,企业组织项目评审,公布立项结果;

  ——10月,企业将本年度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报送我司备案。

  三、项目的类型

  1.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详见附件1);

  2.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详见附件2)。

  四、企业参与项目的具体要求

  1.请有意向参与项目的企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实施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或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选择一项、两项均可),并于2015年4月30日前将《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申报指南》和《2015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电子版报送至lican@moe.edu.cn

  联系人: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 李灿;电话:(010)66096262,13584047630。

  2.项目申报指南可参见:《关于公布2014年有关企业支持的校企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教高司函〔2014〕40号)(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A08_sjhj/201408/173612.html)。

  附件:1.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简介.docx

     2.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简介.docx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2015年3月16日


附件: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简介.docx
主办单位: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