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优秀论文展示
防液汗服的技术开发研究
发布时间:2019
学术论文附件

无附件

论文题目 《关于防液汗服技术开发研究》
作者姓名 张航 叶广龙 吴玲玲 叶玉奇 沃筱垒
是否发表 刊 号 CN:32-1853/TS
期刊名称 纺织报告 期刊期次 2020年第二期
项目名称 防液汗服的技术开发研究
项目类型 创新训练项目
项目编号 201913418003 学科类别 艺术学——设计学类
立项年份 2019 联系QQ号 2323910575
项目组成员 姓 名 年 级 专 业 是否主持人
张航2018服装设计第一主持人
叶广龙2018服装设计
叶玉奇2018服装设计
吴玲玲2018服装设计
沃筱垒2018服装设计第二主持人
指导老师 姓 名 职称 研究方向
吴国辉 教授 服装设计
闵悦 其他 服装设计
论文摘要

摘要由于社会的进步,大家对于服装的需求是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风格化的特点,然而我们在服装技术上需要进行不断创新,这次的防液汗服中我们创新性改良有助于提升他的整体效果,我们是针对国际与国内的人文以及各种运动人员的需求结合来选材质的,在不同风格上我们做了一些创新技术的开发改造,会给人带来轻松舒适的感觉。

关键词:创新、个性、舒适。

服装的性能十分重要,其中防液汗功能性能是人们选择的重点,也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现有的防液汗服装设计简单,在排汗功能上,一般是根据面料上进行考虑。而事实上,由于人体各部位组织结构及新陈代谢不同,汗腺的液汗分泌量也会不同。防液汗目的是使皮肤与服装间的微气候不呈现高湿热状态,保持生理上的舒适感,使服装迅速进行热湿传递,将汗和汗液尽快从皮肤表层传递到织物内层,再由织物内层传输到外层,蒸发后扩散到外界环境中去,以保证紧贴肌肤部分的干爽。所以,根据人体各部位出汗量及分泌物不同进行局部设计,对于人体的舒适度来说防液汗远大于整体的重要。

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发展,百姓对衣食住行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衣服作为一种生活的必需品,也一直在跟着时代的变化而一直创新,从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时代到今天的种类繁多,服装不仅是是一件物品这么简单,而更多的是它对时代文明的一种传承。自古至今,服装的基本形态、品种、用途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到了21世纪,人们对于服装的选择往往从它的功能性、舒适性作出购买选择。

项目其他

学术成果

项目其他学术成果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