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期检查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21年2月-2021年4月根据指导老师的意见修改调试测试平台,完成项目报告初稿撰写。良好
2021年5月-2021年8月整合项目研究资料,形成终稿,为项目结项做好准备。良好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完成测试平台的设计,完成项目报告的初稿撰写。书面
2对研究过程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形成项目的最终报告,做好结项准备工作。书面
 
二、项目中期报告
 
 

本项目主要是设计了一个基于B/S架构,集成若干网络攻击测试工具的网络攻击测试平台,该平台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改变网络安全测试过分的依赖于测试人员的经验和技术水平的现状。本项目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分析比较了两种商业安全测试平台和一种免费开源的安全测试平台,对这些平台的特点、实现技术、需要改进的地方等作了对比分析。

2)综合以上研究工作,提出了一种基于“云计算”的网络安全测试平台,设计了该平台的八个功能模块和两个支撑数据库,测试平台部署在云端,使用户通过简单设置即可实现自主测试,并根据需要测试能力能快速扩容,并对结果进行可视化呈现。

3)通过对企业平台的测试,验证了网络安全测试平台设计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本项目团队技术服务能够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进行测试,从而实现本项目服务范围的大幅
 
 

提升。能有效解决当前我国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测试的痛点,有效促进我国网络信息的安全。

项目适用对各类电商网站、金融行业、政企网络等进行服务器安全测试和性能优化,也可为 HTTPHTTPS 协议页游提供真实的测试环境,适用各类页游的登录、签到、战斗、PVPPVE 等场景,主要创新点如下:

1)快速发起测试:只需数分钟即可实时发起全球测试。

2)真实访问体验:精准测量生产环境下用户体验质量。

3)超大规模并发:支持高达百万并发的弹性访问流量。

4)实时定位问题:在真实业务场景准确定位性能问题。

5)预估业务容量:详悉负载极限,提供容量规划依据。

6)降低测试成本:无需任何软、硬件及带宽资源投入。

虽然本项目在网络安全测试方面做了一定的研究工作,但网络安全测试平台是一个复杂的工程,仍然有很多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

1)平台目前的检测手段较为简单,后期应增加更多的攻击测试方式。

2)平台测试流程并未做好优化,后期需改进攻击测试流程,尽量消除不同攻击测试之间的影响。攻击源的相关数据会在之前的评测中防火墙等安全设备所记录,这会影响平台的应用。通过优化测试流程,可让攻击源的信息尽可能少的被提前记录,达到更精确的测试目的。

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1)研究报告一份;(2)发表论文三篇;(3)开发基于“云计算”的网络安全测试平台。

通过参加项目,团队成员的专业技能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也对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着更清晰的认识。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0 3213.75 0 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论文版面费 2793.75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打印、复印费 资料打印复印费 420
资料费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分析系统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完善及丰富平台的功能。
 
五、指导教师意见
 

项目按计划进行

 
附件:查看附件
 
主办单位: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