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季度报告 >> 查看详细
一、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果
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进行
主要研究阶段(起止时间) 研究内容 完成情况
2019.5-2019.8实地前往江西省红色经典景区南昌、井冈山和瑞金调研如期完成
项目研究成果(已取得的成果)
序号 项目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1游客对该地红色记忆的认知分析研究报告
 
二、项目季度报告
 

一 调研活动已顺利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前往红色旅游地进行旅游活动的游客和在相关红色旅游地有过旅游活动的游客。通过线上网络问卷和线下分发纸质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资料收集和实地调研。经项目组讨论决定将调研地选择在井冈山红色旅游地,本次实地调研以景区和游客为两大调查主体,主要调查影响游客红色记忆的主要因素以及游客对井冈山市红色记忆变量的认知分析,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①实地调研活动已顺利结束

本项目组在景区实地调研中发放了纸质调查问卷,调研组分成若干小组在各个小景区进行问卷发放,保证了调研效果,与此同时其余成员在也在网络上进行调查问卷投放。经过两天左右的问卷发放,我们收回了有效问卷376份,本项目组对问卷进行了统计和分析,总结归纳得出了结论。

②线上调查工作已顺利完成

线上问卷主要针对在井冈山风景区进行过旅游活动的游客,发放量略少,问卷有效率较高。

二  调研报告初稿完成

通过线上和线下两条途径的结合,本项目组基本完成了所需的调查数据,经过小组成员的讨论以及相关软件的数据分析后,汇总整理出文档,目前正在撰写调研报告初稿。

 
三、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项目获批总经费(元) 已使用项目研究经费(元) 已报销金额(元) 未报销金额(元)
20000 5000 0 8300
项目经费开支情况
名目 用途 金额(元) 备注
论文版面费
专利申请费
调研、差旅费 住宿费 2786
打印、复印费 问卷打印 1000
资料费
试剂等耗材费
元器件、软硬件测试、小型硬件购置费
其它
 
四、项目后期具体工作计划
 

四 项目研究下阶段主要任务及时间进程安排

1、总结经验

项目研究完成了调研工作,对到访井冈山的游客对于红色旅游记忆认知情况的相关数据和资料的收集基本完成,在对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后,要选取的调研点中总结出游客对于红色旅游的记忆认知形成特点,总结红色旅游景区与游客红色记忆形成的相关性,从而为井冈山红色旅游景区及其他相关红色景区如何更好地保留和传承红色记忆提供借鉴。

2、提出问题

针对井冈山多种不同游客群体,从旅游地认知、红色历史、红色遗迹、红色任务以及红色景区等多个方面出发,思考并提出游客红色记忆的认知程度、影响因素、认知规律以及红色景区文化内涵和未来发展问题与不足。

3、研究对策

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项目研究需要探究对策与方法,对问题进行解决。通过对游客红色记忆的研究,提出对红色旅游景区更好的发展对策。

4、补充调查

对分析出的现状及问题进行更为细致的补充调查,要求是从更广泛的角度审视调查结果。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实质性的验证并对提出的对策实施现实环境下的模拟验证,以此补足调查中可能漏缺的部分,尽最大可能保证项目结论的正确性和科学性。

5、发表论文

在对课题项目进行过充分论证后,结合调查所得数据及理论科学,总结出准确恰当的科学结论,编写课题论文,展现课题核心成果。

 
五、指导教师意见
 
附件:未上传
 
主办单位: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